MR.Mun

大人成长法则

【Rule 7】

闹了矛盾后,两个人回房间等着身体和心理都冷静下来,都默契的打算把事情说开。范丞丞披着浴巾,在温泉里哭过的眼睛显得格外红肿,坐在床上也不说话,就睁着眼睛看着贾玲。

贾玲平白无故被看的一阵心虚,坐在床对面的沙发上好几次欲言又止,话到嘴边好几次都拐了个弯。最后一咬牙一跺脚,自己自我鼓励了半天,反复自我强调了几次确实没错,才清了清嗓子“那个,咱俩说说这事吧。”

范丞丞看着贾玲,眼睛一眨一眨听的倒是认真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觉得我们俩平时见面的时候太少了,也都一直忙着工作,能聊天的时候大部分都在和对方分享生活,其实对这些存在的矛盾还真的涉及的不多,我觉得这也是个好事,咱俩肯定得把话说开。”

范丞丞心里其实有很多很多话想说,可是无数想法和话语反而阻塞在一起,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也觉得说开了确实是好事,我先把我想说的说出来,然后我们再看,怎么把问题解决。”范丞丞这个意见贾玲也同意,看着沙发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听听范丞丞的意见。

“我们俩确实见面太少,能相处的时间也不多,这肯定很容易产生各种矛盾和误会。

首先,我还是得重申一点,我岁数不大,但是也不会在所有方面都不成熟,我真觉得我在一点一点的改变自己,朝更好的方向在改变。

我也不会说装成熟,我是怎么样的人我就怎么生活,所以我们俩在一起很多时候是你包容我多一点,这个我同意。”

范丞丞说到这抬头看了一眼贾玲,瘪了瘪嘴装作不在意的牵起贾玲的手。

“还有就是关于我较真这个问题,我玩游戏就是特别容易认真,行,我承认这个还是我不够成熟。有时候我还爱生气,不开心什么的就放在脸上,但是我都有分寸啊,哪次咱俩玩游戏我不让着你,就这一次猜了半天好不容易有点线索,一激动就忘了。”

范丞丞突然停顿了一会,然后装作不经意的提起。

“最后一个,我没有多在意啊,有时候我觉得你不用总和男的炒CP啥的,你都这么有名了还差那一两个男的?我们俩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有些事情必须得早点解决,不能拖着。

不欺骗不隐瞒,我记住了,下次我会注意一点,多考虑你的感受。”

范丞丞的表情变化的很细腻,声音也在静谧的房间里越发清晰,他还在絮叨着,在讲他的心路历程,在讲之后再遇到这种事情两个人应该怎么处理。

贾玲把这些话一字一句的记在心里,目光也越来越温柔,在记忆中一遍一遍复刻下来,有一个很爱她,她很爱的男人,在初秋的夜晚,酒店房间柔和的暖色灯光下,牵着她的手,认认真真的考虑一段感情如何走的长久,去规划他们的未来。

贾玲好像一瞬间回忆起了她答应范丞丞时的想法:二十岁的人敢犯错,不后悔,对得起自己做过的每一个决定,他拥有最坚定的心却不怕改变,他充满勇气但是会因为在意的人有所顾忌,他有着无限可能却愿意选择想坚持一生的东西。

所以她选择了相信,选择了相信二十岁的真心。

贾玲脸上不知什么时候带着最柔和的笑意,从范丞丞的角度看上去,柔和的不像话,微微上扬的嘴角吐露出最真诚的话语,“你知道吗丞丞,你现在说的这些话,是姐之后老了,得老年痴呆了,都会记住的话。”

贾玲看到范丞丞突然慌了,有些手足无措的靠近她,然后用手背轻轻擦去她脸上的眼泪。

“之前,我承认我有把和男艺人自然接触、有CP感之类的话题成为我自身的特点,因为我在娱乐圈摸爬滚打找到自己定位用了很长时间,这个也是我慢慢适应的一种方式。

而且有时候我可能也因为怕对方尴尬,所以表现的亲近一点,都是当朋友对待,所以很多时候真的不会想那么多。

再有,我刚才其实就是,有些感情忍的太久,太想找一个口把它发泄出来。我特没安全感,和谁交往我都全心全意加倍的对他好,因为我怕他离开我。我总感觉,要是我不够好,他就会马上抛弃我。

然后,后来我渐渐公司做起来了,我就不太有这个感觉了,可是后来遇上你了,我就又觉得,我真的太糟糕了,比你大那么多,长的不好看,身材还不好,有时候我自己都问自己‘人家喜欢你什么?’

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你想带我去一个你朋友的饭局,我拒绝了,我当时特别害怕,我害怕我给你丢脸。上次见你爸妈,我刚进屋都不敢看他们的眼睛,我怕看到他俩对我不满意。

所以,可能就是因为这个,你对我的态度我格外敏感,就像刚才的游戏,其实我是有一点点“被背叛”的感觉的,就好像自己一直在自作多情的坚持一些东西,但是其实你并没有放在心上。”

范丞丞在贾玲说到一半的时候就从床上下来坐在贾玲身边,因为他发现贾玲无声的流泪,她的思维越清晰,她的眼泪越汹涌。

她在这段“失衡”的感情里承担着更多的担心和不确定性。她怕范丞丞不喜欢她,又怕范丞丞太喜欢她。

她怕范丞丞随时放弃这段感情,又怕范丞丞为她付出太多。

其实本质上,两个人都是付出型的人,都是对彼此比对自己更好的人,有时候真的很奇怪,两个这么好的人竟然会因为怕“自己不够好”和担心“对方不喜欢自己”而纠结反复,甚至自我怀疑。

范丞丞左手牵着贾玲的手,右手把贾玲低着的头抬起,贾玲噙满泪水的双眼和同样的一双眼四目相对。

“姐,我不想看你不开心。姐,你真的特别好,我从来没有感觉你不够好,你能接受我,喜欢我,才是让我觉得最幸福的事情。所以,为了这个目标,我做什么、付出什么我都不觉得可惜。”

范丞丞抱住贾玲,贾玲的哭泣终于有了些声音,他的头靠在贾玲的肩“我们俩为什么要这么难受呢,我是来让你开心的啊。”

这一句话像是一把小锤子直接敲在贾玲心灵里最敏感最酸涩的地方,贾玲一瞬间甚至感觉恍惚了,她好像突然在生命里波澜不惊的一个平凡日子里,拥有了她的全世界。

相拥的身影在深夜的并不少见,天空的星,温泉的水,夜晚的晚风,秋天的落叶,为世界上每一份真挚的感情祈祷。

希望遇到的都是缘,错过的都有因

希望爱长久,希望别离晚。

评论(21)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