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un

大人成长法则

【Rule 8】

艺人很多时候真的是一个很有难度、很高压的职业,也很考验身体素质和情绪调节能力。贾玲和范丞丞这次来录节目三天时间里吵了两次架,又谈了一次心,大部分时间还都用在节目录制。

录制的时候要保证全身心投入,晚上吵架时又情绪激动,感觉每天好像身体和心理都在跑着马拉松。好在最后话都说开了,问题也都解决了,两个人这次录制结束后心情也放松了不少。

因为节目参与录制的嘉宾比较多,各自都有自己的行程安排,要和节目组配合协调出一个空闲的时间段满足拍摄需要不是件容易事,导致这次中间间隔时间几乎快达到了一个月。

在这中间范丞丞参演的电影《门锁》也上映了,虽然在里面戏份不多,但毕竟是第一部电影,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同样这也是一个让更多导演注意到他的好机会。剧组宣传期间也需要一定话题度,这阵子范丞丞也跟着跑了不少宣传。

贾玲早早就和范丞丞说了要包场的事,也承诺自己一定会去看他电影的首映。范丞丞其实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贾玲自己拍过电影演过电影,自己那点青涩的演技在她眼里很明显就是漏洞百出。他想再努力学习一点,等之后演技好了能让别人一眼惊艳的时候再给贾玲看。

贾玲公司里的人都知道她和范丞丞关系很好,这次包场她也就选在公司附近的一家电影院,按照不同场次选了几场。

毕竟出手太阔气了让别人有猜测的空间也不好,她和团队商量了一下,最后决定只放出来一场的包场信息。

贾玲也去看了电影,坐在一个不太起眼的位置,听着身边对电影剧情的议论,对某个演员演技的挑剔。贾玲只是静静的看着大屏幕里范丞丞的脸,仔细的看着他的每一个表情、神态,他出场时的阴暗难测,中期的狠厉反骨,后期的绝望挣扎。

小吴被勒住脖子吊起来时,明明她比谁都清楚后面有保护的威亚,可是一颗心还是紧紧的揪在一起。她看着银幕上范丞丞憋得通红的脸颊,和头脑里视频时满脸红疹子、双眼充血却对着她傻笑,怕她担心的模样重合起来,贾玲用力眨了眨眼,让泪水划过脸颊给注视的目光让出条路。

整部电影范丞丞出场的镜头确实不多,整个人物故事线也有点凌乱,在整个剧情里甚至有种割裂感。但是贾玲能看到范丞丞每一个眼神有着什么样的揣摩,甚至看着范丞丞的动作她都能想象到他当时是怎样一步一步把动作变得完整连贯又符合人物设定的。

她好像真的变成了女友粉,银幕里称不上完美的表演成了她的全场最佳,心里的骄傲止不住的膨胀,给范丞丞发了好几条微信夸他真的很棒。

范丞丞看到微信的时候整好时宣传采访环节之前,他想回复贾玲但是时间太紧,只能小声发了条语音“我上台了等会结束了说。”

这场首映范冰冰也陪着范丞丞一起来了,范丞丞和她说了几次自己绝对不会紧张,什么大场面没见过,范冰冰嘴上不留情,和范丞丞说还是他太嫩。姐弟俩平时没少互怼,但范冰冰还是不想缺席弟弟人生中的重要时刻。另一方面,有亲人坐在台下,多少也能缓解一下范丞丞的紧张。

走到台上和身边主创团队站在一起时范丞丞真正感觉到了紧张,台下是数不清的摄像机,身边站着记者,手里的本子上是满满的问题和随着采访不断深入更改的角度。

这一刻他才真正有了完成一部电影的实感,他拥有了自己第一部电影作品,姐姐在台下看着他作为这部电影的组成部分接受采访,粉丝可以看到崭新的他,他真正走出了事业的第一步、尝试转型,贾玲真心的夸奖他。

下一位记者的采访对象是范丞丞,范丞丞悄悄吸了一口气,背微微挺直了些,想着一定要大方得体的回答。

记者看起来年龄不大,声音和长相一样都带着些朝气。“想问下丞丞,这次电影上有没有邀请春游家族的小伙伴来看?”范丞丞刚才吸得那口气差点呛在喉咙里,意料之外的问题有些打乱了他刚刚的节奏,一时间表情有点呆滞,又听到台下的善意笑声,还没出声先擦了擦手心里的汗。

“呦,还真没。”杨迪和周深知道他新电影要上早早就祝他票房大卖,在最近有点安静的群里发了寓意好兆头的红包,群里忙人多,难得热闹了一会,都说要去捧捧场。

范丞丞突然想使坏“但是,感觉你既然都问了,那就希望大家能够包场吧”,把哥几个都架起来,不包到时候就说他们不够意思。“就在这里通知一下大家,麻烦多包几场。”

台下的范冰冰看着台上的范丞丞,口罩下的脸带着笑意,欣慰的同时心里也暗自嘟囔,“还说不紧张,看看这像个什么样子。”

范丞丞之后的场面话还没说完,台下年纪不大的记者就跃跃欲试“好,那你觉得贾玲姐会包几场?”从这个角度范丞丞甚至都能看到她脸上掩饰不住的笑意。

 这会范丞丞确实是慌了,刚才的小心思和场面话都用完了,现在他晾在那脑袋里一片空白。

范冰冰看着台上的弟弟搓裤子的手,一样的紧张,一样的思考回答问题的恰当话术,但是笑容带着些腼腆,刚刚使坏的男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好像是一个不会组织语言的小傻子。

“呦,玲姐,”越着急的时候反而越慌张,刚才贾玲的微信又挤进他脑袋里,范丞丞想了半天都接不下去后面的话,还是一边的主持人救了场“现场和玲姐喊个话。”范丞丞现在的状态就是,听到提示不管合不合理都先说出来,听到50场的声音就跟着说“玲姐,得50场吧。”

“玲姐今年挣钱了。”范丞丞听到这句话才答应过来刚才的调侃,听到对方提起贾玲电影的事情,一时间还有点埋怨刚才自己嘴快了,又怕把贾玲架高末了补了一句“玲姐,看着办吧。”

范冰冰看着台上慌乱的弟弟,觉得自己这次的目的也达到了,的确看到了范丞丞紧张的样子,同时心里也有点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感觉。

有见识了弟弟在爱情状态里小心思的新奇,也有见证弟弟成长足迹的欣慰,还有点担心他之后的表现不够自然。

和身边坐着的杜华聊天时,对方也有听到范丞丞恋爱风声的意思,不过两个人谁的话都没说透,具体了解到什么情况双方其实也都不清楚。

结束之后范丞丞有一个个人采访,范冰冰也知道弟弟最近很忙,照例走之前让他多回家,但这次多了一句“真棒,不愧是我弟。”

这次采访是对刚才集体采访的扩充,着重点放在范丞丞对这部电影的看法,还有他自己的一些想法和态度。

采访接近尾声时记者问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真的有wisher你会许什么样的愿望?”范丞丞边画着手上的画边思考答案,一心不能二用,范丞丞没忍住考虑着的答案“会娶……”摄像机后传来一声咳嗽,范丞丞也回过神,看了一眼摄像机斜后方。

其实那只是工作人员无意咳嗽了一声,但是范丞丞这一眼顺着这个方向看到了空下来的舞台。后面的屏幕还是电影《门锁》的宣传海报,他看到了他自己的人物图。

转过头似乎没想到自己会说出这种答案,低声的回味着“会娶……”然后抬起头对着镜头说“希望大家支持电影里小吴的表演。”

那一眼他再回忆时,其实想了很多,他看到自己人物图在角落,这部电影他的番位充其量比客串戏份多。他想起贾玲宣传电影时,可以自豪的介绍自己的作品,可以轻松的掌握整个现场的情况。他看着空荡的舞台,或许他还要在上面待上好几年才能靠近一点贾玲。

他只是一个刚刚起步自己事业的男艺人,他还没有能力完成自己的愿望。wisher只负责实现愿望,不负责解决问题。

有些东西是急不来的,他会有前程似锦,会有心想事成。

“我的愿望是,会娶到喜欢的她,结婚然后幸福的生活一辈子。”

日子在忙碌里就显得格外的快,下一次录制就要开始了,和前两次不同的是,这次范丞丞带着些担心。

因为这次录制的拍摄地正是贾玲电影的取景地,也是贾玲的故乡,湖北襄阳。

评论(8)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