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un

大人成长法则

【Rule 6】

今天贯穿一整期的游戏核心是“卧底”,贾玲实在是不喜欢当卧底,她不擅长说谎又不喜欢说谎,隐藏身份这种事情她做不来。所以第二轮杨洋发展她成了下线她第一个反应就是为难,但是想着杨洋这孩子刚来节目也没个熟悉的人,就自己这个一个姐姐,还是比平时卖力的多。

只是范丞丞偶尔靠近时贾玲还是会有些紧张,范丞丞倒是没往卧底这方面想,以为是贾玲害羞,反而一直兴致勃勃的逗着贾玲。

转场后的贾玲和范丞丞万万没想到是温泉,而且还是水枪游戏,换了浴衣的贾玲出来前对着镜子一遍一遍的检查,确定万无一失后才敢出门。

两个不擅长说谎的人成了卧底实在是危险,何况杨洋几乎已经是暴露的状态,第三轮两个人商量之后选择发展杨迪成为下线。

杨迪刚走进房间知道自己成了卧底之后一脸无奈,坐到椅子上对吴彤和杨洋说“我就知道,我是下线。”看到突然出现的贾玲后一脸吃惊,除了涌上来的对汪苏泷的愧疚之外,又有点开玩笑的意味,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你等着最后揭晓答案的时候,范丞丞的感受吧。”然后心满意足的看着贾玲开始干笑,又补了一句“丞丞一定哭。”

三个人特意错开时间回录制场地,贾玲第一个回去,范丞丞坐在地上抬头看到她就伸手让她坐到自己身边。范丞丞一脸认真的和贾玲讨论谁是卧底一只耳,言之凿凿的分析着汪苏泷的漏洞。

贾玲一边听一边慌,一种隐瞒的愧疚感油然而生,范丞丞自顾自分析了半天,抬头就看到贾玲神色慌张又故作镇静,脸上浮现出了点掩饰不住的惊讶。

之后的游戏环节,范丞丞一边注意着贾玲的表现,一边又悄悄在游戏里放水。他实在是太喜欢看贾玲被逗的样子了,整个人慌得不行又强装镇定,一边放着狠话一边整个人控制不住缩成一团。

“范丞丞你敢?”范丞丞又立刻收敛嚣张的气势火速认怂,觉得眼前的贾玲实在是可爱,心虚的笑着说“我不敢我不敢。”虽然最后让了一点被泼了点水,不过范丞丞不觉得不好意思,这有什么,不过就是小小的游戏。

这轮游戏结束节目组给每个人分发了水枪,大家都好多年没玩这个了,看上去都挺跃跃欲试。范丞丞的目光实在是不可忽视,贾玲感受到身后强烈的注视,她努力镇定转过身和范丞丞对视,最后两个人都没憋住笑,范丞丞先笑到在地。

“你笑什么姐。”贾玲坐在他身边,俩人刚在一起时录最后一期时约定的记忆闪过,不欺骗不隐瞒对方,这句话也一直践行在两个人的恋爱中。

范丞丞遇到烦心事,不开心了不会瞒着贾玲一个人解决;贾玲遇到挫折,受委屈了也不会假装坚强自己消化。

范丞丞遇到哪个女艺人搭讪,加了谁的微信不会避讳贾玲;贾玲要和哪个男艺人合作有炒CP的宣传她也坦诚告诉范丞丞。

虽然两个人因为这种事多少会吃点醋,但是总比互相隐瞒来的好。因为两个人一直坚持着这个原则,贾玲也不想因为一个游戏就违背诺言,最后还是和范丞丞说“范丞丞,我只是不想骗你。”

范丞丞突然明白了对方的身份,虽然惊讶但也没有声张,贾玲也自然而然的不再去担心,转过身观察其他人的状态。

所以当最后检举卧底时,她从杨迪眼中看到震惊,第一反应是慌张,随后的第二反应是,难道杨洋玩起了自爆?把她供出来了?但是不应该啊,她隐藏的很好啊。

“你都不敢相信我刚刚看到了什么,你的亲弟弟在后面指了你的头。”贾玲听到这话起初还没反应过来,随之而来的却是涌上来的、莫名的羞耻,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刚才自己的信任与坦诚非常可笑,好像小时候的幼稚游戏被大一点的孩子无情嘲笑,一瞬间那种跳梁小丑的无力感铺天盖地的袭来。

她没了伪装的心思,弯腰把随身携带保护自己的武器放在地上,身后的范丞丞拿着武器绕过贾玲,“但该说不说,姐”后面的话可能是一句调侃,也可能是一句玩笑,但是贾玲弯下腰时也自欺欺人的堵住了耳朵。

杨迪感觉到了贾玲一瞬间的低落,头脑中又想不出其他合理的借口,只能强行苍白的加了一句“我也怀疑你。”

范丞丞不明白为什么突然之间气氛开始沉默,贾玲坐在地上打起精神演完最后一出戏,在指认卧底环节直接把毫无怀疑点的杨迪爆出来,杨迪当时慌得很真实,“你还要拖我下水。”范丞丞还在认真分析着,在听到他嘴里的“玲姐”时,贾玲连笑容都变得无力。

最后留下一个烂摊子还是杨迪善后,确定卧底时偷偷用手肘推了推认真关注身份确定的范丞丞,把麦用手握住“你看看贾玲姐,多注意点她心情。”说完也不看范丞丞低头慌乱的眼神。

范丞丞仔细思索,回忆自己刚刚说的话,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对,也不知道贾玲为什么这么低落。

今天的拍摄结束在温泉,范丞丞刚走近温泉就自然的开始脱衣服,宋小宝在旁边一脸震惊,看了一旁的贾玲好几眼,最后还是穿着浴衣在温泉里先泡泡脚。

范丞丞走向温泉的里面,黑色背心包裹着青年精壮的身体,雾气蒸腾在10月的沈阳,温热的温泉水包裹着身体。范丞丞被漫过膝盖的热水烫了个激灵,转过身准备坐下去时刚好看到了现在温泉角落目光躲闪的贾玲,馥郁的记忆伴随着热气弥漫在范丞丞眼前。

狐狸的双眼锐利,穿过无形的白雾锁定了落单的兔子,狐狸脖颈前方喉结滚动,为初秋北方干燥的气候作证。

狐狸垂涎着兔子身上的胡萝卜香气,鼻尖下意识耸动,似乎真的闻到了香味,毕竟狐狸拥有过胡萝卜,也曾经和兔子翩翩起舞。

贾玲只是来这走个过场,拍摄刚停就披着小段递过来的浴巾去隔壁小温泉了。范丞丞被温泉的热水弄的一身燥意,身边的杨迪一看他心不在焉的样子就知道他心里惦记着闷闷不乐的贾玲,一言不发的往中间人群里凑,留范丞丞一个人在温泉的角落。

范丞丞求之不得,也不管一身水,爬上去大摇大摆套上衣服就往旁边温泉走。

隔壁是房间外的单独小温泉,贾玲坐在温泉里头靠在身后毛巾上,在热水中放松着一身的疲惫。

范丞丞没出声,直接一脚踏进温泉,在贾玲身边坐下。身上的浴衣彻底湿透了,他也不在意,坐在温泉里直接脱下来扔在一边地上。

温泉不大,属于一个人宽敞,两个人拥挤的程度,范丞丞一个大活人进来水都溢出去不少。贾玲吓了一跳,睁开眼看清楚是范丞丞才稍微放松下来,但还是把头枕着的毛巾打开放在身前,对范丞丞还是淡淡的样子。

范丞丞愁的直噘嘴,伸出手揽住贾玲的肩,看着贾玲冷淡的表情又不知道怎么开口,两人就这么亲密的僵持了一会。其实冷静下来后,贾玲没那么不开心,毕竟就是个游戏,范丞丞太认真了而已,他也没做错什么。

“我刚才有点生气,我把我是卧底告诉你了,你回头就给我举报了。”范丞丞万万没想到是因为这事,想到刚才他吓得话都不敢说,觉得贾玲这事有点小题大做“这有什么啊,不就是个游戏吗。”

对方毫不在乎的态度让贾玲本来已经平复的心情燃了起来,她退出范丞丞的怀抱“怎么能说有什么呢?!我们俩之间怎么说的?不欺骗不隐瞒,我连游戏都不骗你,全和你说了,你呢,完全没考虑过我的感受。”情绪泄开了了一个发泄口,一发不可收拾,贾玲抹了一把脸上的水“不止一次了范丞丞,你没发现你有时候太较真了吗?玩游戏也是,平时也是,遇到点什么事认真的不行,怎么说也不听,你能不能成熟点?”

范丞丞被说的心里也憋着火,本来刚才贾玲莫名的冷淡已经让他摸不着头脑,这又是劈头盖脸一顿骂,他也紧皱着眉“这多大点事你和我生气,咱俩谁较真?我什么时候和你较真了,你在节目里和男的炒CP的时候我说什么了,上个节目不是摸人家的手就是抱人家,怎么台本给你写这么细啊?”

“范丞丞你什么意思啊,我在节目里做效果还是我不对了?我和哪个男的炒CP是我主动的了,团队配合这事你不懂?再者说了,哪回有这事我没和你说?你说我瞒过你什么?”

“你都没想过瞒我,你都不觉得那是事,就拿这个节目说,多少次了笑着笑着往人怀里钻。”

“我就算是真那么干了,我是不是有意的你不知道吗?你在这生什么气啊?”

“那我就玩个游戏认真了点怎么了,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吗,你生什么气啊?”

两个人在温泉里吵了一架,情绪都越来越激动,范丞丞眼睛被温泉熏的越来越热,说话带着沙哑,到最后没忍住眼泪“我不就刚才玩游戏冲动上头了吗,至于吗?水盆我也让着你,水枪我也不滋你,我怎么就较真了。”

这一哭把贾玲哭的没了脾气,一边给自己顺气一边伸出手抱范丞丞。范丞丞哭的抽搭搭的“我刚才就,就是嘴快说的,我,我知道你录节,节目也不容易。”贾玲拍着他的后背顺气,嘴里答应着“好好好。”

两人最后在温泉里腻歪了一会,最后泡的时间太长才脑袋晕晕的爬出来。范丞丞拽过一边的浴巾把贾玲围的严严实实,然后自己套上贾玲脱在一边的衣服搂着贾玲回了房间。

评论(20)

热度(1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