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un

大人成长法则

【Rule 13】

范丞丞迷迷糊糊的往旁边杨迪房间去,房间里的人好像也刚聚在一起,汪苏泷盯着手机点外卖,抬头看了一眼走进门的范丞丞一拍手“你看我说丞丞得过来,他都得掐着点醒,把那个多点一份要不咱不够吃。”宋小宝“哎呦哎呦”了半天从旁边沙发走过去“不用真不用,哥晚上吃不下啥一会就回屋睡觉了。”

范丞丞不是很关心那边聚在一起的人点了什么,看到靠在床边看手机的贾玲径直走到床边,从另一侧上床,又蹭到贾玲身边,双手搂着贾玲胳膊,头顺势靠在贾玲肩上。

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宋小宝不经意抬头还愣了一会,杨迪和汪苏泷见怪不怪,杨迪还把宋小宝拉下来“哎呀宝哥,你快看看还点点什么,咱把他们的也一起点了。”

贾玲年末节目不少,现在也开始和公司里的人攒春晚节目,手机在手里噼里啪啦响。看了一眼靠在左肩醒神的范丞丞,默默把举着手机的左手放下,用右手单手发语音。

“行,等我回去然后咱们再讨论,你们先把咱们的想法写个大致框架,咱们回去再对着点往上翻。”

范丞丞打了个哈欠,清醒的差不多了,从床上蹦下去凑到他们身边开始点菜。

第一波点的是附近餐馆的特色菜,然后点了超市的啤酒饮料,顾忌着第二天还有拍摄啤酒没点太多。

范丞丞是真饿了一天,饭来了比谁都兴奋,搬桌子挪沙发,最后蹲着先炫了半份炒饭。

几个人一起录节目时间也不短了,聚过几次餐也聊了天,彼此之间都熟悉了很多,说起话来也自然随意了很多。

“我这次录节目我发现我特别喜欢泷泷,我觉得他说话聊天特别有意思,然后平时私下又感觉有点冷静,就感觉这种人相处起来特别舒服。”五个人举着啤酒易拉罐碰了一下,贾玲靠在沙发上聊起了汪苏泷。

汪苏泷微微起身碰了一下贾玲的酒罐,“那咱这人没的说,越处越上头。”然后又和宋小宝干了一杯“东北人都这样,爽快干净,是不宝哥。”宋小宝目光一直在坐在一个沙发上的贾玲范丞丞身上游离,听到汪苏泷的话跟着接了一句“弟这话说的没毛病。”

范丞丞垫了点肚子,开始正常夜宵状态,看起来也随意了不少,右手搭在贾玲的肩上,吃着哪道菜好吃就拿着自己筷子夹一口送到贾玲面前。

“我其实我也特别喜欢玲姐,感觉整个人我的天啊,生活方式太舒服了,我太羡慕了。”汪苏泷这是由衷的感慨,录节目近距离接触贾玲才更能发现,贾玲对生活有自己的追求,真是把“劳逸结合”做到极致,工作做的特别好,休息放松的时间又很多,人生追求和个人爱好都平衡的特别好。

“因为我确实也放弃了一些工作,我挺懒的,不爱把自己搞得特别累。”贾玲说完还对着杨迪笑“迪哥一年200档综艺每次见他还活力满满的,没事还能组局聚会我是真佩服。”

杨迪对着贾玲一顿高音轰炸“一共!一共!一年200档综艺我是疯了吗?你少给我在外面造谣!”大家笑过之后又共同举杯,宋小宝看的开心,也不说什么话就在一边安静的听着大家聊天。

杨迪注意到宋小宝的沉默,两人碰了下杯“宝哥这两年综艺接的少了是吗,休息的时间多了。”

饭桌上弟弟们一直提到自己,宋小宝心里也暖了起来“哥咋说呢,其实有点感觉现在的综艺节目里哥不能当主角了,观众有时候他不爱看哥这种路子的,所以大多数时候哥看着的时候多。

但是我觉得现在的方式就特别好奥,我感觉这种方式我更舒服,也不累,然后还能多陪家人,也好好沉淀沉淀自己。”

范丞丞给宋小宝夹了筷子菜“哥我们都特别喜欢你。”大家也都看着宋小宝笑,碰杯声再次响起“对啊哥,今天早上你练油爆虾那时候给我们几个笑得不行,真的这节目有你真是有了宝了。”

酒杯碰撞,啤酒在罐子里激荡,宋小宝也感觉一颗心好像跟着颠簸,平稳之后是一片温暖。可能是深夜的酒度数太高,眼眶被酒气熏得发热,发自内心的开心牵动着眼角的皱纹,仰起头干了手里这大半罐啤酒。

贾玲吃的差不多了,今天白天走了小半天,就打算提前回房间休息。范丞丞有点舍不得,想跟着贾玲一起走,贾玲拍了拍他的肩膀“你好好在这吃会啊,我先回去。”范丞丞噘着嘴“那太晚了就把灯关了,不用给我留灯,都开着你睡的不舒服。”

范丞丞目送走了贾玲,刚打算把剩下半份炒饭吃了,抬头就看到宋小宝正看着他,一时间给他看的还有点不好意思,下意识坐直了身子“咋了哥,你这给我看的有点心慌。”

宋小宝终于弄明白了眼前的情况,心里倒是没多大惊讶,看着贾玲范丞丞自然的相处方式,感觉俩人感情应该也挺稳定。在他看来没什么比两个人都开心的在一起强,那点疑惑都被他抛之脑后,对着范丞丞摇头,开着玩笑“这不瞅我妹夫长的帅吗。”

杨迪突然一拍大腿,想起来房间里还有下午订的蛋糕外卖,又急匆匆回了房间,把三个千层蛋糕拿了过来。

杨迪推门进来就开始感慨“贾玲姐还没吃蛋糕就回去了,我这个蛋糕真的是,绝了。”杨迪刚打开包装盒,房间里弥漫起了一股奇异的香气,范丞丞捏着鼻子凑近看了一眼“好家伙,这榴莲味。”

杨迪端着蛋糕在三个人面前转了一圈“你懂什么,这个超级好吃。”还用勺子挖了一块送到范丞丞嘴边,范丞丞捂着嘴满屋乱窜“俺可搞不了这。”

汪苏泷也坐在沙发上像拨浪鼓似的摇头,杨迪不接受自己的蛋糕没人欣赏,又拍照发到群里,特意艾特了贾玲姐。

“玲姐,你不过来吃点蛋糕,真的特别好吃。”贾玲回复的也很快,发了一条5秒语音“我不吃了,真是有点累了,我这就要睡了。”

杨迪瞬间萎靡了,宋小宝想着多少吃一点,走过去一边说着“哥尝尝,哥尝尝。”一边掀开了最上面一层芝士片放进嘴里。杨迪瞪大了眼睛“宝哥你干嘛呢?这个把所有层一起放在嘴里的,你怎么一层一层吃啊。”

范丞丞和汪苏泷笑作一团,杨迪说着说着也憋不住笑,最后三个千层还是被放在了桌子上,一直到聚会结束都无人问津。

12点过了,三个小年轻没吃饱也不困,范丞丞拿着手机点起第二波,这个点餐馆都打烊了,好在烧烤店都开着门。宋小宝吃的差不多,又多喝了点酒,毕竟年龄在这,也怕醒了状态不好,就提出来要回屋休息了。三个弟弟都很体谅,杨迪还特意把宋小宝送到隔壁房间。

烧烤来的也挺快,范丞丞从门口把外卖拿进来就开始感叹“这也太香了。”摊在桌子上又拿起手机“你们信不信,把这个发群里玲姐五分钟内就得过来。”

杨迪不信邪“得了吧,贾玲姐都睡了吧。”范丞丞笑得得意“那你还是不了解姐,咱俩打赌,10分钟内玲姐肯定过来。”

范丞丞拿起桌上的烤肠,拍了个特写发到他们的群聊里,又转手艾特几个没在场的人,杨迪在旁边拿着手机开始计时。

最先回复的是杨洋,“深夜放毒啊这是。”贾玲倒是一直没信。

随着时间流逝,杨迪从最开始的将信将疑到后来的自信满满“范丞丞,你想好一会怎么完成赌注啊。”

范丞丞还是一副不着急的样子“别着急啊,没到时间呢。”

杨迪手机倒计时剩一分22秒时,贾玲推开门进来了。杨迪直接从凳子上掉下来“贾玲姐?!你刚才不和我说你睡了吗?!”

贾玲换上了睡衣,就近坐在宋小宝刚才的位置上,“啊,我都要上床了,看着群里你们发的,我看中那个烤肠了。”范丞丞已经贴心的用纸包住烧烤的铁签,递给贾玲。

汪苏泷在一边吃着串幸灾乐祸,把杨迪从地上拉起来“人俩啥关系你不知道啊,还和人家赌,行了赶紧起来吧,让我们丞丞好好想想一会怎么罚你。”

贾玲也吃上了串,看着眼前三个人不知道他们玩的哪出,但也隐约猜明白了个大概,转头看到范丞丞一脸骄傲看着自己,因为得意脖子也一伸一伸的,贾玲恍惚间以为自己看到了一只风情万种的花孔雀。

四个人吃完烤串,聊了会天,又玩了几把游戏,到了一点多才打算休息。杨迪和汪苏泷让他们直接回去,这里他俩收拾就行,贾玲还是拉着范丞丞把垃圾收拾了,都打包好才回的房间。

评论(11)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