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un

大人成长法则

【Rule 11】

昨晚的伤感氛围没有持续多久,贾玲也整理好了心情,两人难得见面,应该高高兴兴的,总不能每次都得把对方弄哭。

临睡前贾玲还和范丞丞拉钩,约定两个人之后见面都要开开心心的,谁都不能在哭了。范丞丞窝在被窝里只露出一张脸,说话还带着点鼻音,听着贾玲哄小孩的语气一百个不乐意,“不知道每次谁先哭。”说完脸上还是不情不愿的把手指伸了出去。

贾玲松开拉完勾的手,去轻轻捏着范丞丞的鼻子“谁现在说话像小孩一样嘟嘟囔囔的就说谁呢呗。”范丞丞又撅起了嘴,双手伸出被子对着贾玲张开,“那你抱抱我。”贾玲听这话听乐了,本来想着范丞丞这时候还不正经,手伸进被子里掐了一把范丞丞的大腿,没摸到预想中睡裤但是摸到了一片光滑的肌肤。

范丞丞大腿突然被人这么不轻不重的一掐,敏锐的感受到一种似痒非疼的感觉从贾玲手指掐过的地方扩散开,好像平静水面上突然荡起的涟漪,一圈圈蔓延到整条腿。

范丞丞感觉自己右腿都麻了,贾玲一瞬间也感觉到了些莫名的尴尬,声音都放大了一点,“你怎么又把裤子脱了睡?”范丞丞不着声色的把被子蒙过大半张脸,他有点不想让贾玲看到他泛着热意的脸“穿裤子睡觉多不舒服啊,再说谁知道你突然掐我啊。”

然后装着不在意的模样,一脸大度的再次伸直双臂“哎呀哎呀好了好了,我抱抱你总行了吧。”然后整个人抱住了贾玲,贾玲感觉到了范丞丞的变化,拿胳膊挡在两人中间,这大半夜,小情侣在一个床上,不太好吧。

“停停停啊,这两天天天熬夜,明天最后一天了,你给我老实点,赶紧睡觉。”范丞丞全当没听见,还要往上贴,贾玲空着的左手点着他的额头“再闹就回你房间去。”

范丞丞这才不情不愿的“哦”了一声,往自己那侧挪开了点,然后转过身顺带瘪了瘪嘴,心里嘀嘀咕咕的,“凶我?以后要抱我的还是你!不信咱俩就走着瞧。”

第二天一早,刚到拍摄地范丞丞就趁还没开始的时候跑去上了个厕所,来的路上喝太多水他又怕中途去耽误拍摄进度,好在这毕竟是个景区,公共卫生间不少,一来一回也就20多分钟的时间。

回来还没走近就看到贾玲和关晓彤围在一起看着什么,范丞丞也有点好奇,特意几步快走到贾玲身后,还垫着脚往里张望。

结果就看到贾玲和杨洋抱在一起的画面,范丞丞眼睛瞪得老大,整弯着腰仔细看拍摄画面的贾玲没注意到后面有个人,一起身差点顶到范丞丞下巴。

她转过身和好像发现妻子出轨的丈夫模样的范丞丞第一反应是心虚,一瞬间没反应过来甚至像喜剧表演一样回头看向身后好几眼。范丞丞嘴唇微张,微微摇头一脸不可置信,无声的对贾玲说“好啊,好啊。”

贾玲有话说不出,憋的脸上通红一片,又赶上那边有人喊全场开始准备,范丞丞被助理拉走去补妆,两人就带着还没解决问题的情绪开始了拍摄。

刚才那么一出,虽然知道是为了配合宣传,但是结合昨晚贾玲的表现,范丞丞整个人面对贾玲就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巨型犬。动不动就睁着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她,贾玲说什么他也不反驳,就这么听着。

贾玲无语之余又莫名的一阵心虚,目光只能放在旁边的杨洋身上,范丞丞看着对面贾玲目光躲闪的样子没忍住低着头抿着嘴笑了,然后抬起头继续一副委屈的样子。

这时候要是有镜子能让范丞丞看看自己,他都得被自己茶个好歹,但是好在现在没有,他还能厚着脸皮继续说下去,“我们结盟。”两只手学着昨晚贾玲的样子在贾玲面前拉着钩。

贾玲一看就明白他什么意思,一点不着痕迹的点头一边无声的对着范丞丞说“行啊你,你可真行啊。”

范丞丞挑着眉,脸上挂着狡黠的笑,也回应着,“彼此彼此。”

甚至在之后贾玲提出想再换一个兵时,早已经算好对方牌数的范丞丞佯装无奈,“你不不要兵吗?”看着对面的贾玲被自己噎的一时无言范丞丞憋笑憋的嘴角发酸。

本来范丞丞是想着今天一天就当个装傻充愣的傻小子,没事逗逗贾玲就行了,但是谁知道节目组安排这么个踩箱子跳水的环节,他也不知道是不是运气真的不好,踩了一路雷,贾玲的嘲笑也是毫不留情,“大老粗,我能信你的吗大老粗?”

范丞丞嘴上逞着强,“那你就和我选的反着跳,你也不吃亏。”但还是有点担心,一步一步蹭到贾玲身边,借着观察箱子的名字打算在贾玲踩箱子时扶她一把。

果不其然,倒数第二个箱子那里贾玲失误了,范丞丞看着水箱被踩破,溅起的水花微微皱起了眉,这时候都这么冷了,踩了一脚凉,这要是着凉了怎么办。

趁着贾玲到一边坐着擦脚上的水,范丞丞从自己刚才的位置又拐到贾玲身边,倒也不低头看什么情况,只是朝向贾玲的方向小声的说“冷不冷,还用不用毛巾?”贾玲看了眼摄像机,悄悄拿手摇了摇范丞丞的衣摆示意不用。

到了最后的决战环节,范丞丞摸清了对面两方的战略,杨迪那队知道自己兵力不够应该会采用保底的方法,他和杨洋又无论对那个队都没有招架之力,所以对方一定会拿全部兵力攻打自己。

贾玲刚刚转过身当着自己和杨洋的面给两个兵符都写了数字,她把全部兵力都拿去对付杨迪和宋小宝那队,用零比零的方式保住他和杨洋。

范丞丞也很同意这个战略,这样一来最后他们还能得个第二,可以说是皆大欢喜的结局。

这时,范丞丞头脑里突然闪过“田忌赛马”这几个字,他第一反应就是拉过杨洋“玲姐她们全部兵力都去对付杨迪了,我们只要把对付杨迪哥他们的少写点,手里留点兵力就能战胜她们,杨迪也不一定就会把所有兵力压在我们身上,如果他们出的少,我们也有可能赢。”

杨洋这方面转的有点慢,就听明白范丞丞一句“少写点”,他点头“可行,那咱们就把这个12改少点,就改成4。”

范丞丞和杨洋开始忙活手里的牌,杨洋还不时去观察其他两队的动作,只留下范丞丞一个人对着面前的两个数字。

到了揭晓答案的一刻,果不其然贾玲看到牌上的数字从“12”变成了“4”后明白了他的用意,范丞丞脸上挂着笑,这时候他也不装委屈了,整个人笑容精明的不行,看的贾玲牙痒痒。

虽然有点没想到范丞丞在这事上又摆了她一道题但是好在和上次沈阳的卧底游戏到底还有着区别,除了有点失望倒没怎么生气,还能和范丞丞开玩笑,虽然话里话外透露着淡淡的不满。

直到他们两队之间对决,她还一直盯着范丞丞的脸,她都开始佩服范丞丞了,就挂着这么个笑,一点都不觉得不好意思。知道身边的关晓彤拽了拽她的衣袖,“他们是零!他们是零!”

贾玲这才低头仔细看了看牌子上的数字,是一个自始至终,从未改变过的“0”。这回换贾玲一脸错愕,这时范丞丞的笑容才彻底放开,看着贾玲脸上表情放晴,语气也轻松起来,“你没写!”

刚才把对战杨迪牌子的数字改过后,范丞丞越来越觉得自己这个主意好,到时候看贾玲不大吃一惊,这个计谋她绝对想不到。

范丞丞还在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感慨,有点骄傲看了一眼贾玲的方向,看着贾玲和关晓彤两个人对着两个明确数字的牌笑着闲聊,突然愣了一下,头脑中浮现出温泉里贾玲通红的眼眶,还有两个人的三次约定。想起沈阳的时候自己就是对游戏太认真,连贾玲什么心情都没考虑。

又看着桌面上两个数字,当时就自己给了自己一下子,好在杨洋没反应过来,贾玲那队的牌他俩还没改,范丞丞马上开始装傻子,闭口不提刚才的谋略。

此时的范丞丞得意的看着贾玲,“没想到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摇着身后的狐狸尾巴走来走去,迎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今天的拍摄也是襄阳的最后一次录制,范丞丞提前为没到来的分别感到不舍,默默计算着两个人相处时间的倒计时,换完衣服卸完妆拉住已经要回酒店的贾玲,“一会咱俩一辆车回去呗。”

这倒是范丞丞第一次提出这个要求,贾玲第一反应还是顾忌外面等待的粉丝,然后一想也没什么,艺人一起坐车回酒店也挺正常的,就对着范丞丞点头,脸上还带着点温柔的笑意,“行,我先到车上等你,你好了给我发微信,我在门口等你。”

范丞丞被这突如其来的温柔击中,一时间还有点害羞,把目光移到一旁的地板,“行,你去吧。”

范丞丞收拾好后给贾玲发微信告诉她自己要下去了,贾玲和他说出来那辆车就是,范丞丞一出来还懵了一会,不远的范围里停了三辆差不多样子的车。

短短的一段路两边是举着各种设备的粉丝,他跟在助理身边,也幸好周围闪光灯的亮度太高,让范丞丞看到了坐在车里的贾玲。

两个人第一次坐一辆车下班,范丞丞看着贾玲的车感觉哪哪都新鲜,副驾驶的小段看着后视镜里摸摸这看看那的范丞丞,还有旁边一脸习以为常的老板贾玲,倒是莫名想起一幅世界名画。

女企业家和她的小男朋友。

评论(10)

热度(1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