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Mun

大人成长法则

【Rule 9】

既然来到了襄阳那就肯定逃不过《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节目组一开始就和贾玲沟通过采用电影作为一期主题的想法,也表示尊重贾玲的意愿。

贾玲也真的犹豫过,最后深思熟虑了几天,还是觉得既然在这个地方,有这样一个好的机会再去宣传她的家乡,那她觉得也很值得,同意了这个主题的提议。

范丞丞一直忙着剧组拍戏,这次也是赶着拍摄开始时间提前到的。宋小宝倒是早就到了,但对一些有的没的看的很淡,也甘愿在节目里做个绿叶,轻轻松松的录节目,选了套电影里配角的衣服。

节目组倒是对范丞丞和杨洋COS的角色分配犯了难,虽然节目里镜头分量和电影里对应的番位没什么关系,但是毕竟沈腾饰演的沈光林是当之无愧的男一号,造型师也不知道该怎么安排。

范丞丞心里早有打算,在助理打微信确定的时候就明确了自己的角色,他想演冷特。

不用追赶偶像沈腾去扮沈光林,也不用为了这些隐藏着的番位去计较。他只想在今天,扮演冷特的角色。

范丞丞在化妆间换好衣服看着镜子里一身有年代感衣装打扮的自己总觉得有哪不太对,但是上下看了几个来回也没发现具体有哪里不对,最后自我肯定的觉得自己穿上这身衣服特别帅。

其实因为当时确定他和杨洋角色的时候有点晚,他和杨洋的服装都是后来才发尺寸定做出来的,尺码没有那么合适。但是架不住范丞丞就是觉得这身衣服怎么看怎么顺眼,整个人看起来比平时活泼了不少。

坐车出发去拍摄现场的时候范丞丞因为去的晚了,也没和其他人一起。在车上闲得无聊就拿手机找《你好,李焕英》电影片段自己看,他看着电影里的冷特对贾晓玲心动,看着两个人挤在狭窄的墙壁缝隙里冷特有些不知所措的慌张,看着以贾晓玲为中心的冷特看起来甚至有点蠢的行为。

好像冷特这个角色在这个故事里的使命就是来关心贾晓玲,来喜欢贾晓玲的。

下车后他就跟着助理到休息间等着拍摄开始,刚进房间就看到靠在沙发上的贾玲,范丞丞和贾玲小半个月没见,有点开心的对着她喊了声“姐!”贾玲转头,看到范丞丞后眼前一亮。

范丞丞走过来弯腰抱住了她,身边的人倒是见怪不怪,两个人关系本来就好,平时注意的时候范丞丞就喜欢靠在贾玲身边。但毕竟周围人来人往,贾玲拍了拍范丞丞的背,范丞丞也会意的松开了手,只坐在了贾玲身边,隐藏在两人之间的左手仍然攀着贾玲的手臂。

贾玲这才有机会好好看看范丞丞这身打扮,脸上的笑怎么也止不住“不愧是我们丞丞,这打扮都比陈赫帅多了。”杨迪整化着妆听着这话也睁开一只眼睛“呦,这不冷特吗。”

范丞丞听着四面八方的夸奖笑的开心。

对啊,我是喜欢贾晓玲、来让贾晓玲开心的冷特啊。

拍摄时他也是真的很好奇这个地方,电影里镜头的转换让这里充满了年代感,但其实实际到了现场,还是能明显感觉出来人为营造的那种怀旧感。

范丞丞多少有点失望,剧组人为造的景还保留着,但是也没能看到贾玲从小长大的地方是什么样的。

猜歌环节杨迪明显感觉出来范丞丞这期特别活泼,整个人都特别踊跃,好像整个人被点了一下,突然通了综艺拍摄的要点,接梗抛梗都很自然,和人接话也自然了很多,也很爱主动表现自己。

杨迪也注意着贾玲的表现,发现她的表现一如既往,没因为故地重游而心情不好,也放心多了。毕竟虽然是一部缅怀母亲的电影,但是节目效果还要做到,他其实很担心在这种欢乐的气氛里贾玲心情受影响。但是好在,贾玲比他想象的要坚强的多。

关晓彤也发现,今天的范丞丞好像格外喜欢逗贾玲。打排球的环节她和杨洋其实都不太适应,杨洋是因为综艺上的不多,而她则是户外拍摄经验很少,把一件正常的事情做的好笑其实很难,这显然不是每个艺人的必修课,所以几乎除了她的部分她也不多说什么话。

嘴巴的沉默换来的是静默的观察,站在旁观者的角度好像更能清晰的感受到,范丞丞整个人就像初中时期的不良青年。他俩毕竟合作过一部戏,刚开始不熟的时候就聊共同好友,他俩那时候下戏了就坐一起聊贾玲姐,讲一些录节目时有趣的事。

有时候会感觉有点奇怪,明明关晓彤认识贾玲时间更久,相处时间也更多,但是范丞丞好像比自己更了解她。有一些她记不清的贾玲的爱好范丞丞比她还清楚,她讲的一些贾玲的趣事,有些范丞丞都是觉得好笑,但是不觉得新奇。

后来熟悉一点后她偶尔会看到范丞丞和贾玲聊天,两个人私下的交流好像比她想的要多的多。有时候关晓彤已经想不到什么聊天的素材了,范丞丞会把手机举到她面前,可能是一张照片,可能是一首歌,可能是一个表情包,她还在云里雾里的时候范丞丞就会嘿嘿一笑“玲姐给我发的。”

时间长了她好像摸出来点门道,到最后戏快杀青两个人算是朋友了,说话稍微放松点了,关晓彤有时会刻意逗范丞丞,贾玲休息时给她打电话,还开免提。

余光看着范丞丞耳朵竖起来,就把自己声音稍微放大“我和范丞丞在一起拍戏呢,你要不和他聊两句。”范丞丞脸上憋不住笑,看都不看关晓彤,就摆着手整个人像被刺猬扎了一样在椅子上坐立不安“不用不用,你俩聊。”

电话对面的贾玲声音带着点无奈的笑“晓彤你再和我闹?还敢开你姐玩笑是不是。”

“还是得到你。”刚回过神就看到范丞丞扒着排球网一边看着贾玲一边往前走,从关晓彤这个角度看范丞丞笑的抬头纹都出来了,眼睛里闪着精光,语气要多欠有多欠。贾玲也愿意陪他闹,两个人就这么旁若无人的互动。

为了充实每一个游戏环节的内容,节目组增加了一个即兴表演环节。前几轮都没范丞丞什么事,他坐在座位上看戏也看得开心。直到轮到贾玲和杨洋演节目,他直接翻了个白眼,又是这样,这带新人的手法也太老套了,还回回安排给贾玲。后来自己开解自己也释然了点,上一季他也是这么被贾玲手把手带着的。

杨迪看着看着感觉有点不对,总感觉有什么声音特别吵,本来以为是哪个机器出故障了,不懂声色的着重注意了几个正常运行机器,直到慢慢感觉到这个声音其实就在他身边。

杨迪转头看着范丞丞眼睛跟着桌子前的贾玲,嘴上磕着瓜子,刚才那个吵的不行的声音就是范丞丞嘴里的瓜子。

瓜子好像成了十恶不赦的罪犯,在范丞丞法官的嘴里发出阵阵哀嚎。

杨迪一边用余光看着范丞丞嗑瓜子,一边憋着笑,自己也拿了几粒想试试是不是真有这么脆。

今天的拍摄结束的早了些,毕竟明天又有舞台表演,今晚还要给他们时间录歌和练习舞蹈。

贾玲自然的挽着范丞丞的胳膊往车上走,范丞丞掰着手指头分析了一通“姐,我明天和你有一个节目,和关晓彤有一个节目。录完歌我回去先和她排了,你正好休息会,然后我再去你房间咱俩练。”

“怎么给你排俩节目啊,多累啊。今晚上你还休不休息了啊。”贾玲话里话外都透着心疼,范丞丞语气里带着骄傲“你忘了我偶像出身,这都不算事。你回去别等我了,能睡会先睡会。”

快下车之前,范丞丞用胳膊肘推了推贾玲,贾玲看向他目光里带着询问。范丞丞右手轻轻覆在贾玲手背,神色柔和,声音放的很低“今天玩得高兴吗?”

贾玲明白了范丞丞的想法,在那一瞬间仿佛心跳突然快了一拍,她真心的点头“特别开心,真的。这是我回家最开心的一次。”

车的行驶速度慢了下来,应该是快到达了目的地,前面不远的车先踩了刹车,尾灯的红覆盖了后面车里的空间。范丞丞没再说话,他脸上的笑容却更加柔和了起来,笑意混合着空气里的心动莫名变得浓郁,贾玲好像喝了一杯不会伤害身体的酒,竟然产生了像是醉意一样的恍惚。

范丞丞转过头透过车窗看着前方,侧脸隐约还能看到微微扬起的嘴角,嘴角牵着过去的往事、牵着贾玲的目光、牵着上帝仁慈赐给凡人的一根羽毛。

羽毛在红晕里拂过贾玲的心脏,也抚平那些过去带来的伤痛,那些广为人知却无人能治的伤痛。

前后两车的距离近了些,红晕的颜色加倍扩散在车内,顺势攀上了贾玲的眼角。

贾玲也转过头,她甚至闭上了眼,感受着狭小空间里两个人的呼吸声,让她安心,让她开心的呼吸声。

今天上飞机之前范丞丞和贾玲聊了天,其实没什么主要内容,两人过一会也就见面了,但是范丞丞就是有一种隐隐的担心。

他知道贾玲其实不是很希望别人提起这部电影,因为当她以缅怀的口吻提及,以女儿的身份让逝去的母亲出现在自己生活中时,会有更多人用已有的成功安慰她。似乎人们都有着一个误区,当你很成功时,你就不应该再难过。

所以贾玲一直以来都希望别人口中的李焕英少些,把机会留给她自己,让她也有能回忆母亲的权力。

范丞丞都知道,他也想到贾玲在镜头前一定不会表现的不开心,甚至她会比以前更加活跃,因为她不想让别人借题发挥,更不想让母亲看到在家不开心的她。

范丞丞不知道怎么安慰,或者说不知道应不应该安慰贾玲,所以一整天的他都活力满满,配合着让自己更有综艺效果,想尽办法逗贾玲开心。

因为我很爱你,所以你也一定要成为开心的大人。

评论(3)

热度(1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